艾丝蒂尔♡

遇见你在开始之前——补充集(9)

【收复北溟最速通关】

 

“拜见月尊大人!”“拜见月尊大人!”

 

北溟首领在主持会议当中众目睽睽之下被人剁了脑袋,就足够北溟叛军自乱阵脚,更何况这种死亡方式实在太过匪夷所思,参会人员无不人人自危。一时间,北溟叛军营地里流言蜚语不断,一传十十传百,就算没有参与会议的普通士卒也能耳熟能详了。

 

但到底是从事多年反叛活动的组织,很快军师兼副将就勉强安抚好了民心,并对可能(或者是板上钉钉)很快就会到来的九幽军队制定了一系列反围剿计划,没准还有几个备用的。

 

直到,在他们看到孤身一人前来的新任新月尊大人……以及他身后悬浮的五元灵核后,彻底丧失了抵抗的勇气。

 

服了,彻底服了!这仗怎么打?光是这位月尊一个,就足以扫平他们。更何况,他身侧悬浮的还不是那传说中的业火!!

 

一步一步地踏入北溟叛军大营,东方青苍抬眼睥睨着这些抖如筛糠的普通士卒,目光一转,叛军将领正列阵在主营前,但每个人的脸部肌肉颤抖满是如临大敌般的紧张。然后,微不可闻地叹了口气。

 

东方青苍知道他们在怕什么——绝非是他,而是他身侧如影随形的足有碗口大小的五元灵核。这已经是非常唬人了(但是据某个谦虚(划掉)的圣主表示这只是一部分的力量……)!元素炼化何其艰难,从肉眼看不见的元素到雾态再到液态最终凝聚成固态,威力是几何几的增长,亦是彰显修为高深的最好外在证据。虽然东方青苍不是专修术士,但他也是知道的:苍盐海最资深的老术士,所能掌控的元素也不过是固态的只有指甲盖大小。

 

叹气的缘由也可想而知,这种逆天的力量并非来自自己,而是那个神龙见首不见尾的龙圣主。老实说,对于这种狐假虎威的伎俩,他从内心是拒绝的,但龙圣主和蔼地拨拉着算盘给他算了下出兵讨伐北溟叛军的人工费粮草费军费,以及后续维和部队驻兵费之后,爱民如子的月尊大人终究是妥协了,不情不愿地玩了这出戏。

 

本座这是不忍为月族子民增加穷兵黩武的负担才做如此妥协。

 

东方青苍对自己如此说道,这种假借别人的力量感觉实在是太不爽了!但不得不说效果也是真的好。这点东方青苍得承认,上到叛军副首领中到高级将领下到普通士卒,在看到旷世月尊东方青苍,以及东方青苍身侧跟着的那五元灵核后,连丝毫争雄的信心都没有了。

 

“尊、尊上!”叛军副将看到月尊不急不缓地走到大营面前,扑通一声就跪得干净利落,“拜见月尊大人!”

 

“你就是北溟叛军的首领?”东方青苍冰冷地开口。

 

“不不不、属下也是受人蒙蔽。我军首领已在今日清晨被暗杀,想来必定是其行为有违天道,我等对尊上绝无二心,奈何……”

 

懒得听这些假惺惺的说辞,东方青苍冷笑一声:“绝无二心?你们在北溟盘踞多年,鱼肉子民,倒是得了不少好处吧?”

 

闻言副将瑟瑟发抖:“我等也是受他蒙蔽胁迫,对北溟百姓,我们……”

 

“勾结异类,为虎作伥,盘踞一方,鱼肉子民。”东方青苍冷笑,“现在倒服软了?之前叫嚣着要替天行道讨伐本座的时候不还是很硬气?”

 

“你这个弑父禽兽还好意思来教训我!”话里话外都是东方青苍不肯放过他的意思,叛军副将干脆放手一搏,“哼,这元素灵核也就是个幻象拿来唬人的玩意吧?我就不信世上能有人掌握元素到如此成就!你所依赖的业火也不肯听从你的命令,我倒要让月尊大人您清楚一下,现在众叛亲离的人是谁!!”

 

其实这位叛军副将的情报还是蛮准确的,东方青苍一直深受业火反噬之苦,就在前几天还未遇到觞阙之时,他的确是根骨严重受损。要是换成之前,他都不会逞英雄到独自跑来收复北溟,不过现在嘛——

 

见东方青苍不说话,叛军副将以为自己说中了他的痛处,也恰好此时东方青苍身后悬浮的五元灵核也开始变得半透明,更为这是幻象提供了证据。叛军副将也不再伪装,大笑了三声,仿佛是个暗号般,突然东方青苍四周似是凭空冒出众多装备精良的士兵,将他团团围住。

 

东方青苍负手而立,身体都不带动一下,可身后原本还很‘幻象’的灵核瞬间动了,只听簌簌几声后不见尘埃,周围的士兵却全部倒下。定睛看去,有被烧成了焦炭的,有浑身血液冰冻整个就成了一个冰人的,有身上被风割了数道贯通伤的,有整个人土石化的,最惊悚的还是在东方青苍背后的三个士兵,直接化为了虚无生不见人死不见尸。

 

“你——你——”叛军副将颤抖着说不出一个字来,地火水风,甚至传说中的‘无’元素,可怎么可能……怎么可能!

 

叛军副将想不通,可也没时间让他多想了。东方青苍手一挥,无边的业火就将他焚烧殆尽,死不瞑目。

 

“你们谁还想再试试?”东方青苍上前一步睥睨众生。其实刚才那两招已经把所有叛军都镇住了,此话一出,上至将士下至士卒慌乱扔下手中兵器跪倒在地连呼不敢。这也难怪,除了个别野心家,大部分士卒入伙叛军要么是被逼无奈要么就是混口饭吃,东方青苍实力摆在这里,实在犯不着为某些伟大的理由抛头颅洒热血。

 

至此,叛军全部投降,北溟归顺九幽,历时18分31秒。至于水云天那边收到情报后会是什么反应东方青苍也懒得再管了。

 

寂月宫——

 

“行了,下来吧。”步入书房,东方青苍捋起宽大的衣袖,只见一条小黑龙盘踞其上,龙爪微微嵌入东方青苍的手臂血肉中,正是靠着一点的伤口,龙圣主的灵力跨越契约再汇给东方青苍——最终汇聚成了碗口大小的五元灵核。

 

东方青苍:“……”这挂开成这样还有王法吗?

 

对于龙圣主的慷慨相助,东方青苍可是心里和明镜似的:天上可不会掉馅饼下来,龙圣主这是在为留下觞阙铺路呢。呵,至于吗?本座说话向来一言九鼎,说了同意让他留下还有收回去的道理?

 

当然这是东方青苍自己的想法,直到很久以后,他才明白自己这想法错误的有多彻底。简单来说就是六个字:想太多,误太大。

 

三万多年后的小兰花直呼知音。

 

不过现在还不是纠正他思想的时刻,抱着这个想法,东方青苍嗤笑了一句:“真有你的啊。”

 

【你是指五元灵核吗?安啦,你要是永生死也死不掉,天天闲得慌只好在那和元素死磕,你也会达到这个程度的!】龙爪还没完全拔出,因此莱菲的意志顺着伤口传到了东方青苍的脑海里。

 

“不是,本座是指你还真打算把北溟军领域全部推一轮。”东方青苍面不改色地纠正。就在击毙叛军副将之后,莱菲就很 开心 好心地给了东方青苍二选一的选项。

 

方案一:宽恕反叛士卒

方案二:把北溟叛军区域地毯轰炸全歼以绝后患(估计用时:1分钟)

 

东方青苍:=_=最后那是什么方案?以及请不要用这么天真烂漫的语气说这种可怕的话。

 

【挺简单的呀,特别是北溟已经离龙源……】

 

后面莱菲还说了什么东方青苍已不得而知,因为这会儿小黑龙已经跳了下来化为人身。拍拍桌子,东方青苍颔首:“到门口值守去,本座要开始处理政务了。没有本座命令不要进来。”

 

得赶紧处理,不出意外的话北溟收复中午就能传到九幽。届时的场面东方青苍都能在脑海里复制出来:什么拍马屁尊上修为如此高深臣等佩服的,什么当年我等实属被逼无奈现那逆贼已被天罚以后我等罪臣必将誓死效忠尊上等等等等。要不是看这些老家伙还有点用,早就一把业火烧光他们了!

 

政务繁多杂乱,东方青苍渐渐沉心其中,待批完最后一项奏折,才如梦初醒般看向窗外。此时正午早已过去,周围死寂无声。

 

怎么这么安静?不应该啊,莫非是那群絮叨的老家伙终于开窍了?抱着这样的纳罕心理,东方青苍拉开房门:“觞……艹!”

 

时间拉回到几个小时前——

 

 

 

【关于近侍的其他用法】

 

此时的觞阙还未像三万多年后成年时的自己那般沉稳,这也可以理解,小孩子毕竟是活泼好动的。于是在门外装模作样值守了半小时后就完全站不住了,先是百无聊赖地读了一会儿岗前培训,最后实在无聊,干脆唤出了自己的喰龙爪开始认真地、严肃地、唯物辩证地研究起了刚觉醒的新能力。

 

传闻上古时期灾祸之主黑龙薇尔喰龙爪一出,天地为之色变生灵为之颤栗。当然此时的小觞阙完全达不到那个层次,但不可否认的是,他那喰龙爪一出,顿时浓厚的杀意和煞气弥漫了整个过道——搞得方圆二十米都成了无人区,那些赶来拍马屁亦或是表忠心的大臣特使等等面面相觑,愣是没有一个人敢冒死踏进这几乎已成实质化煞气的地界。

 

而这暴风眼最中心的两人,被附了咒术的房门隔绝在内,东方青苍一心扑在工作岗位上毫不知情;而门外,一心沉浸在‘该怎么使用你,我的左手’研究课题上的觞阙也浑然不觉。

 

哦,还是有‘觉’的,毕竟东方青苍可以为了事业废寝忘食,但觞阙的生物钟就完全准时准点了。可月尊大人还没吃饭,近侍怎么能先吃?于是觞阙一边压抑喰龙的本性,一边努力向着科研宅的方向迈进企图忘记饥饿——失败。

 

于是午后的御书房外,企图前来觐见月尊大人的大臣和北溟特使们,就会看到如此的画面——在浓厚的煞气中,一位外表软萌可爱如天使般的稚童举着与之身高完全不匹配的黑红色巨大龙爪,嘴角一丝病娇的笑容(这是滤镜),喃喃自语:

 

“啊好饿——好想吃东西……”

 

这是什么一副反差恐怖萌的画面啊喂!!!特别是这孩子望向他们的眼神,就像是望着一盆红烧肉(这也是滤镜)。

 

埋头工作的东方青苍对此一无所知,也无怪乎他成为了首个中招的人——刚打开房门,立刻就被汹涌而来的煞气熏得一个趔趄。

 

好在觞阙反应快,看房门一动立刻收了喰龙爪,连带着满走廊的煞气也消失的无影无踪。觞阙一个健步冲到东方青苍面前:“尊上,已经过午了,可要用膳?”

 

饿死了饿死了饿死了饿死了快快快吃饭吃饭吃饭吃饭!!

 

默默移开目光避免对视上觞阙那如同小狗般的乞食眼神,微微一点头就往寝殿走去,觞阙立刻紧随其后。走廊外,一群大臣特使看到尊上以及身后乖顺跟随的觞阙,顿时自觉让开了道,看向东方青苍的眼神里更加崇敬。

 

居然能降服这么可怕的妖兽,月尊大人真是太厉害了!!!!【一致心声】

 

走着群臣让开的道,顶着群臣敬佩的目光,东方青苍一阵不自在,扭头问道:“刚才你做了什么?”

 

觞阙无辜一摊手:“什么都没干啊,就在门外候着。”

 

莫非是龙族天生就有震慑生灵的威能?询问无果,东方青苍自己在心里琢磨开了,然后越想越觉得合理。嗯,找回觞阙不仅收个近侍,居然还有能驱逐闲杂人等的额外功能?

 

然而,更额外的还在后面,比如现在。

 

是夜,已经换好寝衣的东方青苍坐在床沿,看着赖着不走还拿着一双狗狗眼看他的觞阙戏谑开口:“本座的近侍这是要和本座一起睡觉吗?”

 

觞阙一脸开心地点点头,然后委委屈屈地抱怨:“以前我们都是一起睡的。”

 

说归说,能不要拿这双狗狗眼看着我吗?东方青苍顶着压力继续嘲讽:“本座还以为是你那岗前培训有这一条呢。”

 

谁知觞阙真的点了点头:“手册里也是有这一条的。”

 

哈?!

 

看着东方青苍挑眉满脸都是‘速速给本座解释’的神情,其实觞阙自己也不理解,但想了想还是当个复读机算了:“手册上面说,和月尊大人一起睡能在关键的时候充当‘重生点’。”

 

“重生点?”东方青苍一字一顿,而对面觞阙一脸无辜,比他还懵:“莱菲哥说到时候你就知道了。”

 

……罢了,本座倒要看看这龙圣主到底在玩什么玄虚。想通了这点的东方青苍也就不再纠结,往榻上躺下,看着还杵在旁边的觞阙拍拍床,“来啊,不是要和本座一起睡吗?”

 

“嗯。”觞阙笑的露出一对虎牙,随即就化成条小龙盘延在床头,“我很小的不占床的。”

 

看着枕头边上的小黑龙,东方青苍内心柔软了一瞬,很久很久之前一人一龙就是这样共枕而眠。然而好景不长,父尊开始拔除自己的青丝之后,每每入睡都伴着梦魇,无数次从噩梦中醒来,四周安静,唯有小黑龙均匀地呼吸声,那声音似有安抚元神的作用。再后来,竟很少再做噩梦了。

 

感慨到此为止,东方青苍闭上眼睛看似已经睡去,可他的神识却异常清醒地延伸到了灵魂最深处。在那里,蓝火摇曳。

 

业火火种

 

无数次地试图强行驾驭,但上古神火火种又岂是那么容易屈服的?带来的后面便是一次次的愈加激烈的反抗,这招拉锯战持续已久直至根骨受损。本来这场战争的终结不是业火先屈服就是自己先死亡,但今天上午,龙圣主莱菲的话无疑指明了一条未曾想象的道路。

 

东方青苍定定神,以自己最温和的语气开口:

 

“业火,本座需要你的帮助。”

 

业火不为所动。

 

“本座知道,你曾被月族始祖盐女所用。现在月族正值存亡时刻,本座急需你的力量。”

 

业火自顾自燃烧。

 

“难道你不想完成盐女的愿望,带领月族重返荣耀,踏平水云天吗?”

 

业火完全不鸟他。

 

艹!都说事不过三,东方青苍耐着性子破天荒说了三句软话,业火却半点面子都不给,这实在是欺人太甚!七情尽断喜怒无常的东方青苍顿时火起,仗着根骨已经修复,刹那间霸道强横的灵力就席卷而来!

 

业火的反应也比平时更为剧烈,铺天盖地的蓝色火焰呼啸而来撞上东方青苍的灵力直烧神魂,东方青苍瞬间头痛欲裂,连带着身子一抖,手无意间触碰到了枕边小黑龙的身体。顿时,一道银色灵力顺着小黑龙的身体流向东方青苍。在灵魂最深处,银色火焰燃起,本来还占着上风的业火顿时偃旗息鼓,重新缩回了一朵火种。

 

东方青苍:“……?!”

 

黑暗中,眼睛睁开。东方青苍看向自己正搭在小黑龙身上的右手,再回想一下刚才那惊险万分的时刻,突然间,他就明白了!

 

这特喵的还真是‘重生点’啊!!!


评论(3)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