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丝蒂尔♡

遇见你在开始之前——补充集(12)

【关于金刚魂魄】

 

“觞阙。”

 

一道清冷的声音响起,随之带来的是眼前小小的身影一顿,带着那么点儿被抓包的心虚讷讷转过身,规规矩矩行了交臂礼,“尊上?”

 

“你要去哪儿?”东方青苍淡淡地开口询问,语气平淡又随意,宛若是漫不经心地随口一问。且听这语气是无论如何也想不到,这平淡语气下是多么的得意。

 

终于逮着你小子了!

 

和寂月宫所有的宫娥和侍卫一样,觞阙这个非事业编也享受六日一休沐,这休沐日觞阙有没有休沐东方青苍是真不知道,因为觞阙一到休沐日就玩失踪。对,就是那种生不见人死不见尸的失踪。饶是东方青苍暗搓搓把灵觉扩大到整个寂月宫甚至是寂月宫周边,都毫无他的一丝气息。然而每到就寝时间,小黑龙又早就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趴在枕边睡得雷打不醒,丝毫不影响每天晚上扮演‘重生点’角色。

 

这你让东方青苍怎么办?贵为月尊,难道还直接去问‘嘿觞阙,你每个休沐日去哪里了’?笑话!他爱去哪里去哪里,干本座何事!

 

面子比天大的月尊大人不知何时萌生了一个天才的想法:堵他的路,咳,本座是说,在他出门的时候偶遇一下,然后漫不经心地问一句去哪儿。多合情合理啊!

 

然而就这合情合理的想法,却根本就没有成功过。原因都说了,觞阙玩的是生不见人死不见尸的那种失踪。就是前一秒你还听着他的脚步感受到他的气息,结果还没跟过去,下一秒人就没了,就像凭空蒸发似的。在电子监控还尚未出现的苍盐海,月尊大人一堵就是近百年,一次都没成功过。

 

然后某天,惊觉自己行为实在太蠢的东方青苍在心里把自己大骂了一顿,从此结束了这无意义地抓龙游戏。但有道是无心插柳柳成荫,今天居然……成功了?

 

可想而知东方青苍此时得意的心境,若不是七情尽断,现在恐怕已经喜形于色甚至恨不得要绕寂月宫跑圈庆祝(等等)。

 

“呃……”突然被问到这个问题,觞阙有点期期艾艾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东方青苍也不计较,心情不错的他甚至快速扫视了下觞阙的穿着:褪去了平时的侍卫服,取而代之的是一件看着相当专业的格斗背心和短裤,手肘、膝盖、手心皆有护具,不像是去休息,倒像是去打架的。

 

“上课。”觞阙还是选择了乖乖坦白。

 

“上谁的课?”

 

“额,我……”觞阙纠结得一句话都说不出来。

 

见如此,东方青苍倒也没逼她,反正他刚才也不过是明知故问:“琳琅?”

 

“诶你知道啊。”觞阙挠挠头,“莱菲哥和你说了多少啊……”

 

“少废话,以后有事不要瞒着本座。心中没鬼就不要偷偷摸摸的。”东方青苍双手抱胸发号施令,“以示惩戒,本座这次要跟着你去。”

 

“啊?!”觞阙大吃一惊,肉眼可见的慌乱,“不行不行,我不能带你去。我怕……”

 

“哼,本座堂堂月尊,你还怕我烧了你们龙族的……”“我怕你会被琳琅姐给打死的!”

 

觞阙终于把话说利落了,东方青苍差点没给气死,听听!什么意思?!什么叫被打死?谁有这个本事还能打死本座?这蠢龙未免也太把他看扁了吧?

 

“笑话!杀了本座的人还没——”

 

呼——

 

腿鞭横扫而过,东方青苍猝不及防之下倒飞出去三米后狠狠摔倒在地,身上剧痛袭来五脏六腑好似移位,猛烈地捂嘴咳嗽了几声,嘴巴里全是腥甜的血味——这已经是五分钟里第三次了。

 

“不错不错,比前几次都有进步。”琳琅大笑,挥挥手,“怎么样,还站的起……”

 

后面琳琅还说了什么东方青苍已经听不见了,剧烈的疼痛带来意识的涣散,但仍咬紧牙关不愿意倒下,这期间还不忘瞥了眼坐在一旁的觞阙。自从第一次被撂倒在地,觞阙看了眼被自己瞪了之后,就干脆埋首双膝一副不问世事大有尊上您怎么样我都没看见的架势,也算挽回了点薄面(并没有)。

 

“要不休息一下?”

 

听闻琳琅‘人文关怀’的话语,东方青苍身心一松,吐出一口淤血后顿时疲惫感如海啸般涌来,浑身软绵绵地倒地晕厥过去。

 

在晕厥过的那瞬间,他最后一个念头是:幸亏,当初拔我七情的不是这货……

 

情丝?骨灰都给你扬了!

 

 

“好啦,下一个。”体验玩揍人乐趣后,琳琅活动了下手腕,冲着下一位受害者温柔和蔼地微笑,“觞阙,到你咯。”

 

【嗨,我说你下手能不能温柔点,这好歹是月尊,你让他以后还怎么做人?你多少得放点水。】一直闭目养神的觞阙睁开眼睛,瞳孔不再是墨黑取而代之的却是莹绿色,声音也变了,琳琅却并无诧异,开口叫屈。

 

“我放水了!我都快放海了!谁知道现在的月族小孩这么不经揍。”琳琅嘀咕着,突又如梦初醒般大叫起来,“等会儿,月尊?!诶诶诶?!他、他不会是……”

 

【不然呢?没听到觞阙管他叫‘尊上’么?】

 

“我哪儿知道,我还以为这家伙姓尊名上呢,反正都打不过我,谁有闲心去记沙包的名字!”琳琅理直气壮地反驳道。对此,觞阙,或者应该是莱菲苦笑着摇摇头,走到已经昏睡的东方青苍面前轻轻一碰,白光流转,原本伤痕累累的东方青苍瞬间了无伤痕HP直接回复满格。

 

“哥,还记得咱们龙族‘十大未解之谜’之首吗,你的灵力上限到底是多少?”琳琅眨眨眼,适时抛出疑问。

 

【我也很想知道。】笑嘻嘻地把答案抛给上天,莱菲把话题扳回正道,【等会儿他要是还找你打,下手注意点儿分寸,可别把人打死了。死人我可是救不活的!觞阙还指望他来发俸禄还你的巨额债务呢。】

 

”放心,他找我打我都不会和他打了!“琳琅兴奋地搓搓手,“毕竟是金主爸爸,那自然就另当别论了嘛!哎,仔细看看这张脸还不错哎,虽然已经过了幼年期有点可惜,不过还算是奶呼呼的小帅哥一枚❤”

 

莱菲默默扶额,你开心就好。

 

“嗯,我想想哈……现在外面世道这么乱,这孩子长得不错对觞阙也不错,觞阙也挺喜欢他的,刚才揍了他那么多次还算顽强,多少我们得送他个什么见面礼。”琳琅认真地考虑着,“要不……金魂丹怎么样?我记得我当年无聊炼过一颗,就不知道放哪里去了得翻翻。”

 

【=w=b这是不是有点过头了……】

 

金魂丹,炼制极为繁琐复杂。此丹以黄金龙的元神之力为主,配合上众多名贵草药和繁复咒术。食之可获得无上金刚魂魄,不死不灭。

 

“反正这丹药闲着也是闲着。不是说苍盐海强者为尊人人都想挑战月尊嘛,万一这小子死了来个苛刻的BOSS怎么办,给他一个金刚魂魄刚刚好。咦,我丢哪里去了?”

 

少时就在父尊近乎虐待的严苛训练度过,即使晕厥,东方青苍也保持着一定程度的警觉或者说至少不会睡死过去。所以当琳琅站在他面前蹲下身子,他几乎是第一时间就警惕了起来,可惜眼皮不太争气。而等他终于睁开眼睛的时候,那弹丸型的不明东西早已被他本能咽了下去,只留得嗓子眼那冰凉的痕迹。

 

还没等他怒喝‘你们给本座吃了什么’,一股强大的力量便直冲元神!惊愕之下东方青苍顾不得问责立刻原地打坐以自己元神之力冲击那不明力量——然而仅仅只是一瞬他便发现事情完全相反,那霸道强大的力量在接触到自己元神之后便悄无声息地弥散开来。浩瀚澎湃的能量,直接融入了东方青苍的元神。顷刻间,东方青苍的元神之光越来越强,直至如同太阳一样,照耀了整个心海。

 

对于自己元神的蜕变,东方青苍瞠目结舌。待他睁开眼睛,正对上觞阙一脸紧张和关心。

 

“没问题吧?”

 

“小弟你就不能给姐姐多一份信任吗?我做出的药什么时候出过差错!也不看看当年龙族第一制药师是哪位!”

 

“心语姐?”

 

“喂喂喂,你个……看他醒了!闪开!”

 

琳琅一把拨开觞阙,蹲到东方青苍面前上上下下地打量着她,碍于黄金龙散发的威严却无害的气压,一时之间东方青苍尚在犹豫要不要使出业火反击。好在这种难捱的气氛只是一瞬,下一刻琳琅如释重负吐了口气,语气平静地似在做医师复诊谈话:“怎么样?有没有什么不舒服的地方?”

 

不舒服的地方?简直是感到整个人如同脱胎换骨般的强大!摇了摇头表示并无不适,东方青苍皱眉:“你给我吃了什么?”

 

“金魂丹啊。世间就这么一颗,理论上来说适用于任何种族,果然没出岔子!”琳琅扬眉,首战告捷让她是越看东方青苍越顺眼,随即凳子一拉开始得意洋洋介绍金魂丹如何无敌牛逼自己如何宇宙爆炸帅气。

 

对此,觞阙已经脱敏了,东方青苍自动过滤掉了其中自吹自擂的废话(由衷感谢寂月宫那帮老臣)只专心听使用手册,然后整个人僵住。

 

金魂丹使用手册如下:

 

月族寿命十万年,在十万年未满元神未衰竭前,金魂丹主打的是巩固魂魄,辅助为主;待元神衰亡那一刻,金魂丹变回如同金罩一般形成保护层,对外阻挡元神魂归忘川,对内将来自天龙脉的不死元神之力源源不断注入衰竭元神中保障不被天道分解消亡。有效期是元神力供应商琳琅不消亡——当然这点大可忽略不计。

 

倘若那天东方大爷终于活腻了,打算死了,直消一个念头就可将金魂罩收敛。脱离了金魂罩保护的元神自然会消亡。而金魂罩也会重新还原成金魂丹,回到琳琅手上。

 

不是,这天龙脉一个两个都是什么毛病?!东方青苍有点没反应过来,这就类似你走在大街上,突然一个素不相识的人塞给你一张中了大奖的彩票,主打的就是一个无功受禄的不真实感。

 

“您要是觉得烫手,咱们可以签租借协议的。”琳琅挑眉,“十万年后或者你死后,金魂丹效用激活之日算,一年十块灵石,每年1月1号还款,如不及时支付要缴纳相应的滞纳金和违约费。”

 

说起做生意,黄金龙专业对口眉飞色舞,即使后来的结黎在她面前也差了好几个段位,特别是接受到还没缓过神来的东方青苍晕晕乎乎的点头后,更是喜形于色,当场就把他请到了VIP休息室,和颜悦色告诉他最好打坐调息下,以及后面觞阙的训练有点血腥残暴,未成年月族在没有父母的陪伴下不建议观看(等等)。

 

等东方青苍在休息室调息完毕,休息室时间已经悄无声息地过去了5个小时,墙上大而显眼的【1:5】昭示着外面的时间也不过只流逝了1个小时而已。推开门,迎接他的倒不是什么血腥暴力的少儿不宜场面,却依旧被扑面而来的煞气熏得皱起了眉头。

 

煞气中央,黄金龙丝毫没有被煞气所扰,相反她一脸兴奋地围着觞阙团团转,细致地唯物地研究着喰龙爪,此间还有‘上次吃人是什么时候’‘吃完后有啥感觉’‘现在吃了还觉得困吗’之类的极类似变态保健医生上门访谈。

 

对此觞阙一脸无奈却又有问必答,充分给了这位‘没能和薇尔交手’为终生最大遗憾的好姐姐面子。听闻脚步声从身侧传来,抬眼看到东方青苍,觞阙第一时间收起了自己的巨大喰龙爪,煞气瞬间消失无踪整个小黑龙又是一脸的气息孱弱人畜无害。

 

巽风哭晕在厕所(不是)

 

“调息结束啦?看来融合的还不错。”琳琅看了一眼东方青苍,满意地点点头紧接着又嘚瑟起来,“看你来这一次多不亏,给自己挣了个不死不灭的金刚魂魄。这叫早来早享受!”

 

“是哦。”东方青苍皮笑肉不笑地跟着附和,“本座逮了这小子一百年才逮……哦。”自知失言,马上闭口。

 

不过还好,在场的两个天龙脉都神经大条丝毫没听出这其中的含义,琳琅耸耸肩,笑道:“也不怪他啦,我和他说过的不要向任何人透露这地窟的存在。不过这小子倒是把冠名者也一视同仁了……唉,没办法,别介意,咱们天龙脉的男孩子都是个顶个的傻,天生的!”

 

好嘛,这一口气骂了四个。见着觞阙似乎想说什么,琳琅先发制人一手揉乱了觞阙的头发,“特别是这个小家伙,幼年期,血统又比他的哥哥们都纯,就更傻的没边。月尊大人您可得看好他,一不留神被人卖了还替人数钱呢。”

 

很好,这回把初始神龙都给骂进去了。不过东方青苍也没闲心探究这是否数典忘祖大逆不道,想起这一百年的逮龙遭遇,开口嘲讽道:“你说的轻松,这小子一玩起失踪本座找都找不到。”

 

“哦,想要知道他行踪啊,简单!”琳琅点点头,轻轻按了下觞阙的胳膊,立刻觞阙的胳膊上就显露出几片黑色龙鳞,手指按住一片,往下用力——

 

“嗷————”

 

哐!

 

觞阙的惨叫声被金刚铁拳瞬间压制,琳琅凶神恶煞:“男子汉大丈夫,拔片龙鳞叫什么叫!这都疼成年后怎么刮龙鳞做武器怎么刮龙鳞送息芸!”

 

于是觞阙眼泪汪汪敢怒不敢言。

 

“大小还凑合。”掂吧几下手心大小的新鲜龙鳞,琳琅擦干净上面的血迹递到觞阙跟前,“是口语还是心语?”

 

“唔……”看了下身旁的东方青苍,觞阙想了想,“心语。”

 

“啊没劲,中二期还没到啊。”琳琅摸摸下巴,“你要学学你二哥,和你一般大的时候念咒文可大声可没羞耻心了。”

 

于是契约那头,觞阙听到了猛烈的咳嗽声。

 

“好啦,那闭上眼睛。我们开始吧。”

 

“嗯。”

 

于是东方青苍看到,这两位天龙脉闭上眼睛傻站在那几分钟都没有动弹。虽然不知道在干什么,但一种被排除在外的不爽感油然而生。也在这时,有什么东西缠住了他的脚踝,东方青苍低头一看,分明是一条巨大的金色尾鳍。随即,眼前一花,四周突然就亮堂了起来。

 

抬头,东方青苍愕然发现,他正处于一个未知的时空!眼前,两位龙族依然相对而立,可在他们的身后,是一颗巨大得无以伦比的大树,大树繁茂的树冠之上,星辰大海璀璨。

 

东方青苍从未见过如此壮观的景象,一时呆立原地说不出任何话来。也在这时,琳琅睁眼,开口。

 

“我等寄宿的神圣枝干,即将诞生崭新的萌芽。”

 

博览群书的东方青苍是知道的,这亦是上古鸿蒙咒语的开篇。只是倘若不是亲眼所见,根本无法体会到这开篇的真实意义所在。是啊,吾等寄宿的神圣枝干,所有的生命,都在这颗大树上诞生。

 

命格树是树,七情树也是树。所有的树,不过是这颗世界大树微不足道的枝干。

 

“花朵催生果实,果实孕育种子,为这巡回之宿缘祈福。”琳琅轻语,声音轻易地穿透肉体直抵灵魂,“现在,汝为何名,所求何事?”

 

觞阙也睁开眼睛,开口:“我以星辰之海凝结的第八块碎片,落虬之名,请赐予吾之冠名者东方青苍,感知我的踪迹,共享世界树长子荣光。”

 

话音刚落,黑色的龙鳞突然就流光溢彩,悬浮在了半空。而后,东方青苍只觉眼睛又是一花,再次定睛看去,大树和星辰海都消失不见,自己根本还是置身在原先的洞窟之中。而面前,两位天龙脉都已经醒了过来,琳琅眨眨眼,示意知道你想问,但是先别问。

 

“契约已成,这片龙鳞你融合在体内,就可以随时知晓觞阙所在何处啦。”琳琅把手上泛着光芒的鳞片递了过去。

 

东方青苍点点头,想了想问道:“一直放在本座这里吗?”

 

“是呀。”理所当然地点头,“不需要灵力加固,时效是永久的。嗯……硬要说失效的话,要么就是你自杀或者他杀,要么就是觞阙自杀。但是可能性都很小啦不必担心!”

 

对此,东方青苍一挑眉:“你倒不担心觞阙被‘他杀’。”

 

“不担心啊,因为我们天龙脉是不死之身哒!”琳琅笑嘻嘻地挤挤眼科普,“如果以后这小家伙犯傻惹你生气,抽他一顿踢他一脚都行,别给他整出致命伤随你折腾。”

 

东方青苍也不说话,抱胸等着琳琅进一步解释。

 

“我们的源头,初始神龙有着吞噬能力。这孩子和薇尔姐碎片足够大,他们的吞噬能力可以随时发动,我们这种小碎片就不行啦,只有到我们濒死之时才会爆发。那时候就真是无差别吞噬分解一切可吞噬之物。等会儿我给你看莱菲濒死之前的影像,那真是堪比世界末日般的可怕场面!”

 

琳琅绘声绘色就像给小孩讲恐怖故事的狼外婆,对此东方青苍不置可否,突然就抛出来一句:“如果你们是不死之身,那你是怎么死的?”

 

东方青苍是知道的,天龙脉算上有争议的长渊,到觞阙这里一共是九位,目前只有五位存活。

 

“当然是为了保护我龙族的物质和文化遗产!”琳琅大义凛然,浑身透露着正义的光辉,“想趁我龙族式微就想抢夺我的财富!呸,哪怕是死,我也要和这种强盗行径抗争到底!”

 

啊第一次有人把“人为财死”说的这么光明磊落。但现在说到财产了,黄金龙两眼放光:“觞阙,你自己先修炼哈,我带月尊来参观一下我龙族的物质文化遗产。”

 

跟随在琳琅身后逛了几个石窟,老实说,无论是金银器还是三界珍宝还是奇门兵器,东方青苍都没有太大的兴趣——自己的灵宝阁都没兴趣巡视,更枉论这些龙族珍宝。见他一副兴致缺缺的模样,琳琅毫不在意,她走到最后也是最大的一个洞门前:

 

“我保证,最后一个你肯定有兴趣的!”伸手轻轻一拍,洞门打开,“让你看看我们龙族的非物质文化遗产!”

 

 

TBC

评论(4)

热度(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