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丝蒂尔♡

遇见你在开始之前——补充集(7)

【修行业火的正确方法】

 

“三界中最强的法术。”东方青苍回答得很快,语气也很理所当然,“对本座来说,以后会是一个锋利趁手的工具,所以本座必须……”

 

“停停停。”莱菲抬手制止了东方青苍的发言,“这就是问题所在了。有句老话你听过没?万物皆有灵。那既然万物皆有灵,更何况这上古神火呢?你从一开始的定位就错了。”

 

“嗯?”东方青苍一皱眉头。

 

“这不光是你,也是三界众生的通病。你们总是简单粗暴地把此类事物看做是无生命的刀剑一样的东西,然后霸道专横地妄图去掌控他,简直大错特错。业火选择了你,你也选择了业火,你们彼此都有着对方的烙印。”

 

“要学会和业火沟通,真正将身体、元神和神火融合。你的意志就是业火的意志,你要办成的事情,业火必须要帮你办到。它不是你的物件,你的下属,而是你的伙伴,你的帮手,你们之间不存在谁驾驭谁的问题,别搞错了。”

 

“所以,你的意思是,我要学会和业火进行沟通?”东方青苍似乎有点明白了。

 

“对,站在一个平等的角度上,聆听业火的耳语,不断地尝试去沟通,直到最终业火回应你的那一天。”莱菲点点头,咬下最后一口灵果,“一旦你和业火心意相通,自然能如臂使指,假使有一天,你不够业火资格了,只要不是太过分,业火依然能为你所用。”

 

“比如说?”东方青苍一挑眉毛。

 

“七情树啊。业火的门槛不就两个:天赋异禀、拔情绝爱。但如果以后你的七情树恢复了呢?是不是就不够业火资格了?但是业火如果完全认同了你,只要七情树不是完全复苏,业火也会为你所用。”

 

莱菲终于停止教学,可是他的话却给了东方青苍很大的震动。一直以来,东方青苍都秉持着‘你狠我更狠’的原则。可今天莱菲的一席话,让他模模糊糊对如何驾驭业火看到了新的道路。

 

毕竟,这些年业火的反噬让他非常头疼。他霸道,业火反抗得更霸道。让业火听从他的操纵,十次有一次就已经谢天谢地了。很多时候,他都只是粗放型把业火一股脑唤出来碾压对手,基本上算是火力覆盖。敌我不分不说,自己也累得很。

 

“认同?怎么认同?”东方青苍追问道。现在可不是什么好面子的时候。

 

“这很难说。”莱菲皱眉,“我告诉你一个简单方法吧。日常闲暇时就可以用元神之力去接触业火,尝试着和业火沟通融合,这是最普通的办法。特别是业火这种上古神火,要让他完全认同你,是需要你付出很多的。”

 

“你对它的爱护,对它付出的心血,它会感受到的。终有一天,它也会回应你的呼唤。当它回应你的那一天,便会真正为你所用。”

 

“哦……”东方青苍若有所思地点点头。

 

看着眼前这个还带着稚气的年轻脸庞,莱菲站起身来:“那么,今天对话还算愉快?我话也讲完了该回去了。契约用这么长时间也对觞阙不好。”

 

东方青苍点点头表示自己知道了,但随后表情变得别扭了起来,在莱菲的友好注视下,张了好几次口才期期艾艾地吐字:“今天,谢谢……了……”

 

后面的声音基本上就是蚊子哼,莱菲倒是很贴心地给了他面子:“不用谢,以后觞阙还得你多费心关照呢。没事多让他干干事,我们都是这么过来的。天龙脉是三界成长最为缓慢的种族,两万岁才算成年,你要坚持不用童工就且等着吧!等你成年了他还是个小豆丁呢~”

 

眼睛缓缓闭上,再睁开的时候,就该是觞阙的意识了。只是在阖眼的瞬间,他听到了东方青苍的低声疑问。

 

“你们有着这么强大的力量,龙族为何还沦落至此?”

 

轻轻地笑出声来,莱菲轻声答复:

 

“过大的力量会招致不幸;如果世界上真的有邪恶的话,那就是人的心。”

 

 

 

 

 

 

【你是坏人吗?】

 

你说,鸟为什么会飞呢?

 

觞阙有点没回过味神来,鸟为什么会飞?这个问题太过莫名其妙答案又理所应当,鸟本身就会飞啊。

 

“很久很久以前,我的父亲,也是我的冠名者,就问过我这个问题,我的反应和你一样,觉得很可笑很理所应当的答案。”觞阙的反应在薇尔看来并不意外,她抱膝坐下仰望苍穹。随着初始神龙的消失,四周不再是白茫茫一片:头顶,无数的星辰闪现,当然那不是真正意义上的星辰。觞阙也抬眼看着壮美的星辰大海,很难想象自己的生命源头竟源于自此。

 

“后来,直到最终大战前,我才找到了答案。找到了我为何会出生在这个世界的意义。”耳边,薇尔的声音传来,“鸟为什么会飞?它只是因为自己想飞才会在天空飞,没有任何理由,就算可能折断羽翼也无所谓,鸟就是想飞才会在飞啊。”

 

薇尔看向觞阙,似是笑了出来:“你知道吗?我生活的年代那任水云天的东君,他想的对抗太岁是什么方法吗?既然太岁是由众生的妄念而生,那就抹除掉众生的感情,以绝对的‘法理’统领三界。这种想法无论是我还是莱菲,或者是巫芪,都无法接受。我们宁愿去牺牲自己封印太岁,也不愿面对这样的世界。人要是没有感情没有意志,那还是人吗,还算活着的吗?”

 

觞阙静静地看着她。

 

“我成为‘开路者’,是我自己的选择。觞阙,你的出生虽然是刻意为之。但是你就是你自己,你不是初始神龙,也不是我和莱菲,任何人都没有权利理所当然地要你背负什么‘开路者’的命运。那一天到来之时,无论你选择背负或者是逃避,那都是你自己的选择,不要后悔就好。”

 

薇尔笑了起来,语气温柔:“历代‘开路者’无一善终,但是我希望,在你做出最后选择之前,你能去尽情地做自己喜欢的事情。我希望多年以后,你无论选择任何,都依然会对‘来过’充满感激。正如我当年对莱菲的遗言——”

 

薇尔的目光透过时间和空间,追忆着遥远的过去,年幼的莱菲嘶声力竭。

 

【我也无所谓啊!!如果能和薇尔一起死,我才不怕死——】

 

“你可以死啊。等你吃过、活过——做过所有想做的事情之后。”薇尔的声音空灵悠长,她望向觞阙,“这句话,我也送给你。无论你和东方青苍的结局到底如何,我都希望,那是你自己做出的决定。在你吃过、活过,做过所有想做的事情之后。”

 

突然间,一个漩涡自两人身边迅速展开。

 

“时间到了,你该走了。”薇尔看向漩涡,“看来那边的谈话已经结束了,回去吧,回去三界,你来这里还是太早了。”

 

“哦。”恋恋不舍地点头,觞阙以手抚心躬身行礼,“谢谢。”

 

“应该的。”薇尔也以手抚心还礼,随后她一个屈指弹向觞阙眉心,“我已将神龙的执念封印,往后的道路他不会再对你造成任何干扰。顺便,见到莱菲帮我带声好。和他说,我们虽然无法见面,但他的一切努力我都在世界树这里能看到——他已经长大了。”

 

“一定带到。”觞阙认真地点点头,走向漩涡,伸手触碰之时,小黑龙回头,问出最后一个问题。

 

“尊上……以后会是坏人吗?”

 

薇尔戏谑地扬起眉毛,眨眨眼睛:

 

“那我呢?觞阙觉得我是坏人吗?”

 

“呃……”小黑龙一时有点不知道怎么开口。三界对于喰龙薇尔的传说虽有夸张成分,但也不完全是空穴来风。她确实造成了无数无辜之人的牺牲与毁灭,无论从哪方面说,都是‘恶人’无误。‘龙族之卷’里尽管是由莱菲所编写在某种程度上带着浓厚的个人滤镜,但在薇尔的‘恶行’描写里,也是毫不加掩饰。正由薇尔自己对自己的评价:

 

【我是最恶的喰魔,亦是灾祸之主。】

 

看着觞阙的样子,薇尔扬起一丝愉快的微笑,轻声回答:

 

“所以,不必问我。你可以有你自己的答案。”

 

然后,一切归于黑暗。

 

 

 

等再睁开眼睛,就看到东方青苍放大的脸,小黑龙猛地一激灵就要起身,身体却不听使唤,想来是第一次陪神契约运行这么久,体力有点透支了。

 

不信邪地正要强行起身,东方青苍手疾眼快一把把人摁住:“别动,你驱使契约太久,身体还有点吃不消。”

 

“哦——”乖乖坐回去,觞阙嗫嚅着开口,“尊上,其实我……”

 

“不必多说,龙圣主已经全部告知本座。”东方青苍一摆手,站起身来居高临下看着觞阙,“如果以后有任何难处,直接告知本座就好。莫要再隐瞒。”

 

觞阙张着嘴好半天,才讷讷说出一句‘是’。

 

“甚好。”东方青苍满意地点头,“那从此以后,你就是本座的近侍,本座的一切日常事务由你来负责。”

 

小黑龙顿时嘴巴张的都合不拢了。这是什么发展?不是,莱菲哥你都和他说了什么?!

 

“没问题吧?没问题回去就上任。”

 

不是不是不是,很有问题啊!!!这么明显的问题尊上您还看不出来吗??!!

 

看着小觞阙目瞪口呆的样子,东方青苍莫名地心情大好,还很好心地提示道:“你就当本座现在已经流落街头,只能靠你侍奉度日。”

 

救命啊——尊上你就当我当时童言无忌能别再抓着这个梗不放了好么?!QAQ

 

觞阙的龙元神都快撞墙了,也在这时,灵魂深处契约那头就适时如传来如同救世主般的天籁:【没关系,上呗。我等下就给你写岗前培训手册!】

 

【莱菲哥你还会这个?!】

 

那头诡异地沉默了几秒钟,然后莱菲坚定地声音传来:

 

【当然会!还有谁是能比当年的薇尔更难伺候的吗?!】

 

( ̄▽ ̄")还是不要告诉他,他的所作所为所言所语,薇尔都能在世界树那边看到好了……

 

小黑龙决定日行一善。

 

 

看着觞阙傻乎乎的脸,东方青苍不禁莞尔,算算时间也差不多了就起了身。“可以走了吗?”

 

“啊,哦,没问题了!”早在和莱菲对话之时,来自龙圣主的至纯灵力就攀援其上在他身体里游走了一周天,小黑龙踢踢腿站起身来抓住了东方青苍的衣袖。

 

“那就回去。”

 

“嗯嗯。”觞阙点点头,只是在跟着东方青苍迈开步伐的那瞬间,用只能自己听得到的声音悄声说道:

 

“尊上不是坏人。”

“你也不是。”

 

 

 

====================

 

啊最沉重的几章算是写完啦,接下来就是欢乐日常了XD

 

巽风、息芸也会在后面陆续登场。是的,觞阙其实比东方青苍更早认识息芸(小兰花)~【东方青苍:=-=坏了,我成第三者了?!】

 


评论(2)

热度(9)